咩咩咩

经年

楔子

上穷碧落下黄泉,两处茫茫皆不见。


距离那夜过了多少年了呢?那刻骨铭心的一夜。

暗夜罗斜倚在卧榻上,轻轻摇晃手中的黄金酒樽,琥珀色的酒液微微晃动,他还未饮,已是醺然欲醉。举起银钗,钗上雕镂的梅花栩栩如生,是难得的珍宝,当初摇曳在她的发间,美的让他心醉。暗夜罗轻抚簪尖,那里还残留乌黑的血迹,不知是他的血还是她的?当年她用这银钗刺伤逼退他,亦是用这发钗刺穿了她自己的心脏。

“你就这么喜欢他吗?那个男人死了,你也不活了。”暗夜罗攥紧手中的发簪,簪尖刺破手掌,淌下鲜红的血,他眼波诡谲,喃喃自语,“这是我从你女儿手里拿到的,她和你真是太像了,我还以为是你回来见我了,是你让她来惩罚我的吗?”

他对着发钗自言自语,仿佛那个心心念念的女子就在眼前听他说话:“十九年了,你始终不肯见我,连在梦里也一样。不过没关系,我会好好对你的女儿,她可真像你,你给我的痛苦,我也会千倍万倍的回报给她。你恨我的话,就来骂我吧。”

“姐姐·······”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PS:想给暗夜冥和暗夜罗写个超美的重逢,憋了半天没憋出来,总觉得一写到罗儿和姐姐就充满了柔情,病娇不起来啊,感觉罗舅都OOC了,只能暂时打个草稿抒发下罗舅对姐姐的思念了,之后的情节需要再酝酿一下。

这个脑洞是建立在主角组第一次暗杀失败的时间线上,暗夜冥早就死了,所以我写的是人鬼恋o(* ̄︶ ̄*)o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