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咩咩

经年(一)

第一章  

悠悠生死别经年,魂魄可曾来入梦?


幽暗密林里古木参天,巨树耸立,高大的树冠几乎遮天蔽日,只在繁密枝叶间隐约闪烁着细碎的微光,稀薄的雾气笼罩着树林,恍惚间耳畔响起清脆的铃声。

铃——铃——铃——

这是梦境,暗夜罗清醒的知道自己在做梦,这些年他的梦总是遍布猩红,这样安静的梦不仅难得,而且古怪。但他并不在意,现在这世上早已无人能伤到他一分,何况梦中。

脚步不紧不慢,踩在枯叶残枝上没有一点声音。

密林无边无际,不远处却有水声潺潺,溪流蜿蜒。他穿过幽暗的森林,看见河边绿草茵茵,春光明媚,溪畔烟柳笼雾,花枝摇曳,一个窈窕的身影在花间起舞,宽大的衣裳绣着精致的鹤纹,衣袖拂过花枝,雪一样洁白,云一样柔软。

那身影是那样熟悉,此刻心中涌动的感情也是那样熟悉,仿佛昨日重现,死者复生何等荒谬,但在这梦中,能否让我再看一看你?

暗夜罗双眼变得血红,像是下一刻就会流出血来,他飞身上前攥住了舞者的手,她的舞步停了,转过身来蛾眉轻蹙:“你做什么?”

美丽的面容笼着薄薄的怒气,鬓边晶莹的珠玉微微晃动,映着她清澈的眼眸仿佛星子闪烁。

那一颦一笑、一举一动都是那样的熟悉,即便过了这么多年,也依然深深刻在他的心里,割开血肉刻进骨头,每一道流血的伤疤都是她的记忆。

暗夜罗不顾她的挣扎将她搂进怀里,他呼吸狂乱,眉间的朱砂殷红的仿佛滴出血来:“姐姐,真的是你!”

“你终于肯来见我了!”

 

“放开我!”怀里的人力气极大,暗夜罗被她一下推开,神色还有些茫然,无措的像个孩子。

暗夜冥将垂落臂弯的外袍披回肩上,眉头轻蹙,她疑惑地打量眼前的红衣青年,眉眼间带着熟悉的影子,有些迟疑:“罗儿····是你?你长大了?”

“你不认得我了?”暗夜罗握住她的手,眼里燃着火焰,动作却依旧轻柔,“姐姐,这么多年,我真的好想你,你终于,终于肯见我了?”

她的表情变得柔软下来,眼波如水,唇边带着温柔的笑:“说什么傻话,我怎么会不见你,我是你姐姐啊。”

这个梦可真好,这是十几年来他做过最美的梦,暗夜罗抱住她,轻轻把头靠在她肩上,尽管有些奇怪,有些不寻常,可他不愿细想,只希望时间就此停下,哪怕永远留在梦里。

只要可以和她在一起,什么都不值得在意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PS:似梦非梦,似真非真,这些并不全是梦境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